close

其實已經代課超過一半時間,距離學期末還有一個月左右

感觸非常多,有好有壞,說不盡也說不出來

 

不過  卻是我第一個"自己獨立帶的班"

 

感謝老天爺我總是能夠遇到幸運的人事物

這次代課是一個相當寶貴的經驗,光是能夠錄取就已經滿足了

況且是中年級,是所謂的"乖男巧女"階段,使我在班級管理上的挫折感沒有很大

代課時間雖然不長,卻也不是一般短代,三個月時間足夠我學習很多很多事務了

每天的每天我都在發現與吸收,中年級的備課時間沒有高年級多

於是我將心力放在班級管理上,除了沿用原班老師的班規之外,也可以隨時進行行動研究XD

在模仿原班老師的原則上我學到許多瑣碎卻十分受用的獎勵制度

很幸運地,我不用像一個老師新鮮人一樣去摸索、實驗

因為是中途接班,所以更改規矩對小朋友是不好的

因而我在實際施行的過程中,發現小朋友重視這套規矩的態度

這個班的小朋友讓我瞭解,將事情分出去是很重要的

除了使自己輕鬆點外,小朋友也從老師交代的事物中增加處理事務的能力

從一開始的被動怕事到現在的自動自發,我覺得真的改變、進步許多

雖然一開始經常需要發脾氣管秩序,不過現在我只要暗暗說一聲:"319再不乖就加作業~"

我們班都很吃這一套XDDDD

 

算算從四月中接班到現在

與我的319共同擁有了許許多多回憶

運動會、校外教學、防災演習、讀經比賽、躲避球、排球考試、音樂發表、特殊生、超過百篇的小日記、訂正......

黑板上佔了三分之一的訂正罰寫...終於在威嚇下清理完畢 

大大小小的打小報告、家常瑣事......  真的很煩卻也真的很值得

 

這是他們信任我的證明   也是心裡永遠抹不去的珍貴紀錄

 

 

 

也許習慣會造就一個人  也許環境使人成長

真的很感謝上天,使我的人生如此豐富、順遂

 

 

我想   當代課的尾聲來臨時

 

 

我一定會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6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