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今天的流程比以往順利

作業在美語班之前完成了,開始寫數學評量

也上了分段式數學課~

在美語全部結束時,還上了社會課!(感動得痛哭流涕XD)

只是

為何最近總是得用吼的來維持秩序?

好像越來越浮動..

原來是幾個小男生實在是講不聽  罵了又鬧起來

總覺得一直吼  會吵到那些想要安靜的孩子

終於  我受不了了  下課時  點了幾隻猴子留下來訓話

罵了罵  吼了吼   動之以情   威之以勢 

 

我知道  我的能力有限

這群孩子最終也只是聽聽

真正聽進去的  不知道有幾個

 

Gordon在偷笑...

我看見他的訕笑  心中一股無名火

可是 我還是忍不住苛責他

已經罵了這麼多  這麼用力  還是傳達不到他的心裡

吞了這句生氣的話  覺得很反胃

 

在電梯裡遇見上樓查看的主任

得知我在訓話  他問我還好嗎

終於忍不住還是潰堤了..小朋友看見了

 

 

我上樓去冷靜一下,老師們都來我身邊安慰我  開導我

Gordon上樓偷偷看著我

 

他被叫進來  教室裡面有他2 3年級的導師

被唸了一圈後  susan老師要他抱抱我

他很彆扭  因為他已經很高壯了

不過還是一樣  純真的臉上有無辜的表情   眼睛很紅 

他摸摸我的肩膀  我說他是最皮的那隻猴子

我很想抱他  可是我當時還做不到

 

Gordon不是什麼主要原因

我只是氣自己為什麼無法維持秩序

為什麼付出了沒什麼回應

為什麼熬夜改評量寫評語排課表排進度...

為什麼這麼快樂的事情  會變成難過無力的事情

 

 

我知道  哭只是一種抗壓性很低的表現

只是一個新進老師的牛刀小試

只是一種能力不足的宣告

 

我明知道  我明明可以撐過去

我明明不該在意小孩的無心之語

我明明不該將心情投射其中  不該跟他們認真

可是我沒辦法  我就是會將他們當作是我的小孩(好像太老了XD)

 

 

當我們冷靜後  說說笑笑下樓

Gordon竟然八點多了還在樓下

他用半開大的故事書擋住臉跟身體

他看了看Bill又偷看我  殊不知我早就用餘光掃見他了~

他好像很在意我這一個大人在哭  (又或許是我的妄想?)

也許他將過錯算在他自己身上

此刻   我真喜歡他...

我想    我本來就沒有看錯

 

 

我家的孩子(猴子)

 

還是很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6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