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呀...真不敢相信我已經從日本回家了,好想念台灣的一切呀~

 

這個旅程是姊姊提議的,因為她跟媽媽這幾年不斷出國旅行,過得甚是愜意,而我因為不斷的打工實習後來的代課跟就業,根本沒有好好規劃自己的休閒生活,索性就跟著會日文的姊姊出國玩~~巧的是,這雖然只是我第二次出國,卻都是屬於自助的性質(之前的西雅圖也是暑期打工旅遊計畫),真不得不說自己真是連渡假都要過得很辛苦!XDD

在出國前我將前一份工作好好做個ENDING,然後無後顧之憂的出發,因為我們貪圖行程套票機加酒控制在一萬至兩萬,所以是早上八點的飛機,不過預估前兩個小時出發,算了算旅時竟然三四點就要起床了!到了板橋車站天都還沒亮呢!去桃園機場大概要五十分鐘,搭乘大有巴士(約135元)可直達,到了機場我跟姊姊雖然都很早起床,但一點都不累,實在是興奮之情難以遮掩呀XDD多次出國經驗的姊姊一下子就找到了登機處並很快的辦好手續,接著就在免稅商店亂晃等登機時間~

這是機場裡可愛的屁股企鵝(penguin)XD

2

我們的華航飛機在漫步雨中...

3 

五天四夜行程中,雖然一開始天公不作美,但第三天天氣就放晴了!還好前兩天的行程下雨比較沒差:

以下是自助轉乘線~

Day1:心齋橋、道頓堀鬧區

(預估十一點到關西空港,搭乘南海本線到難波站換地下鐵御堂筋線到東三國站toko飯店放行李,再搭回心齋橋站購物)

Day2:環球影城(all day)

搭御堂筋線到梅田站換專車"夢想花開號"直達櫻島站(出站就是環球影城超方便)

Day3:京都清水寺、金閣寺、花見小路、祇園(因為是買巴士一日券,還順便去了晴明神社、八坂神社、二条城)

搭御堂筋線到新大阪站換東海道線到達京都車站,然後在服務窗口購買一日巴士券(500日圓)無限轉乘,搭206號巴士到達清水道站下車,走路上山即可到清水寺,非常近~下山走路五分鐘可到祇園和花見小路、八坂神社,在祇園站可搭12號公車到金閣寺,沿路會經過二条城及晴明神社等大景點!(版主首推12號公車)

Day4:奈良公園、東大寺(後來還剩下很多時間,殺回去心齋橋採買XDD)

搭御堂筋線到天王寺站換關西本線(大和路線)到奈良站下車,出站可搭專車到奈良公園(不用搭車也可以步行十分鐘即可到達)

Day5:本來還排了大阪城,不過時間太趕了(下午一點的飛機,十一點要到機場~)就輕鬆吃完早餐收拾回台灣~~

 

在飛機裡被空姐餵飽了之後,下飛機時非常地冷~~還好媽媽叫我穿厚外套~日本畢竟還是緯度較高的城市呀~加上寒流簡直凍到骨子裡去了!我們第一次搭地鐵很不順還要轉車,頻頻迷路,尤其日本的線路好複雜(難波是大站)在車站裡拖著行李轉了很久(姊姊還穿高跟鞋XDD)後來在姊姊的日文和我的破英文詢問下,終於發現了旅館的站名,然後我們就像搭捷運一樣順利到達東三國站~(不得不補充一下,在迷路的時候,求助龍山寺的保平安香符真的有效耶!後來就旅途平安順遂了XD)

複雜的鐵路圖,這只是其中一小部份,(全圖很恐怖是18禁)1

我們趁著時間尚早,又坐地鐵到了有名的購物天堂心齋橋去逛街(女孩子家總是愛這樣~)那裡大約比西門町大個幾倍,人潮真的非常誇張,似乎夜幕低垂的時候就是心齋橋燈紅酒綠之時,姊姊跟我進出了無數家小小的店面(因為地價太競爭了,每個商家的店門不大,店身卻比較長)提袋也越來越多XD,終於,我們看見了一道曙光-->傳說中的固力果先生!

4 

和大螃蟹合照是一定要的~

5 

吃拉麵是一定要的~

6 7 J H

吃可麗餅是一定要的~

8 

小丑先生是一定要照的~

9 

狸貓先生也一定要入鏡的~

10 F G C

姊姊一定要跟熱狗大叔合照~

11 

都市裡也有神社~

12 D O M

還有好大一家的日本好國民店:柏青哥哥XDD,這大概就是自由行的優點吧~想要什麼時候來跟去都可以自己作主~只是轉電車這點真的好累...

我們兩個在心齋橋亂叫亂鬧了好一陣子,終於肯回飯店休息了,好儲備明天重點-->環球影城!!!飯店雖小卻也五臟俱全,還有日本特有的可愛浴衣~~(我記得有個外國男孩不知情還把這件浴衣穿到餐廳去用餐,結果被請了回去XDD)

13 

今天真的非~常體力透支,晚上我們洗完澡就睡了,姊姊還去便利商店買了泡湯粉回飯店,真的很有效!隔天精神都回來了XDD看著無法理解的日本當地節目,我也睡眼惺忪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6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