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回家的時候  感到一陣滿足

好像這個懸在腰間的掛念終於可以卸下

我現在的角色卻似乎變成懸在了他們的腰間

但是感覺非常...不安逐漸消逝的感覺

 

今天開會的時候  主任點明了把新老師Sharon安置在我們班

這是因為開學的第一天我向主任發了最後通牒(笑)

Sharon是上學期就已經進班的老師,只是因為人事的關係,一直沒有帶班

她是最好的人選!

雖然她之前似乎要帶三年級  還好,最後Sharon還是安排到四年級

我的E4a,是很特別的一班...

 

昨天我就讓Sharon獨立看作業,當然,她是相當熟練的新老手

很值得託付的是  Sharon是個非常善解人意的老師  又肯主動要求幫忙

對小朋友也有展現黑臉的一面XD

我以前就常跟她聊我們班的蠢事

誰誰誰怎麼阿呆    誰誰誰怎樣搞笑

哪隻小猴子怎樣愛撒嬌(而且長得越高大就越愛撒嬌)

她其實也認識了不少我們班的小潑猴

現在進班看作業  除了積極協助我處理班務外,

她也開始認識孩子們   而且她決定先下個馬威

果然  小孩們都有點害怕這位嚴肅的老師

(但是我想人超好的Sharon很快就會被戳破XDD)

今天因為剛好也改完了數卷,就乘機讓Sharon講解數學看看

真不錯!  大家都被這位新老師吸引住了  都很認真上課呢!^^

真是太好了~  如果是Sharon,我應該可以放心的將班級交給她

她會給我們班很多很多的關心與用心 

她會好好的研究數學的教材教法  講義也會打得比我完善

說很多很多好聽的成語故事  很多好聽的社會課的小典故

她也會陪他們聊天  陪著他們吃中餐、點心

她也會發現我們班有一堆大胃王!XDDD

她會追著評量講義考卷  我會把check表的好用之處傳授給她

她也會好好跟Winnie相處  討論課程大綱  討論著他們的事

真是太好了~真是太好了...

 

 

而且我們班有個重大的改變就是Andy這學期沒有進班,班上似乎安靜許多

雖然我也滿喜歡Andy的聰慧,但是他的嗓門真是太大了XD

一個寒假過去了..

明明是幾天的什子  卻讓我覺得,我心中那個又吵鬧又令人擔心的E4a

轉瞬間長大好多好多好多......

小朋友都是成長得這樣快嗎?

真的很快

 

快得我來不及好好平復心情..

這間教室都是我最熟悉的流程與擺設

連小朋友有什麼反應  以及需要用那一招對付都很清楚

我知道Gordon最ㄋㄞ最愛撒嬌又愛逞強  最怕"我要告訴你爸喔"這句

但他也不是真的怕爸爸或是怕我   就是一種我們之間的默契,

意思就是:玩得不要太過分~我在生氣了

今天他拉著我的手問我一些事情  (我們班就是喜歡勾勾纏)

我覺得很捨不得  他的眼神無辜而清澈 (明明是他在欺負別人)

我知道誰最需要講道理  誰最需要老師的注意...

Gordon只是E4a的一個小樣本  每個人都是一樣   良善而單純

每個都是我的寶貝

當其他班老師嫌我們班好吵時,都覺得他們不瞭解"我們"

當我一個一個劃分他們的界線時,吵的鬧的也都有可愛的

他們在我眼裡永遠都有一個理由  (不管是正當或是不正當的XD)

 

 

今天大家都好乖...

乖得

似乎知道老師要離開

他們知道老師這幾天在徵人  是要離開他們的意思嗎?

前幾天又失眠了  我擔心得不知道離開是否會傷害到他們

他們要花時間習慣一個老師  要將信任一點一滴的轉移到另一個老師身上

要向另一個老師詢問功課  要對另一個老師撒嬌嗎?

出去玩的時候,是不是也會好好遵守著時間?就像之前我所感動的那個樣子?

新老師是否會幫他們拍照?  是否會有耐心好好聽Kevin2說話?

似乎

我自以為很瞭解的他們  都還有更多更多的一面還沒有認識

我不想要帶什麼多乖巧的好班,他們的調皮是另一種喜歡

我雖然沒有緊緊的摟過他們  可是我卻感覺他們似乎都緊緊的摟著我

 

他們是永遠長不大的小孩  他們只知道玩棋藝跟去六樓玩

他們喜歡發明新的遊戲跟規則   喜歡跟老師討價還價

不,他們卻懂得在討價還價的同時,理解我的兩難 

進而就會互相提醒:這樣會害老師被主任罵啦~

當主任問他們喜不喜歡老師?他們不太害羞說:喜歡!(有夠直接~)

這卻也使我也暗暗開心很久~

 

 

 

我可以說很多很多的E4a   也可以經常因為想他們而失眠

不過,以前是因為縈繞著他們的瑣事而失眠

從今以後  應該是因為想念他們而失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6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