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換跑道一直是我所害怕的  因為我已經老大不小了...

今天是新訓課程的最後一天

就像一塊海綿(寶寶)一樣吸收,只是這海綿有點破舊

 

老實說,做過這麼多行業以來,真的很感謝以往工作超時的訓練

讓我面對日後的每一件事情,都覺得遠不如其辛苦(限服務業啦~)

這幾天陸陸續續有一些與他人思想上的交流,有的成熟歷練,有的初試啼聲

不過其實都滿開心的...

雖然我不知道這樣的開心是否被允許?

 

總覺得肩膀上背負了一個有形無形的包袱

沈重得讓人擺脫不下只因為這個包袱也是辛苦累積成的

不如說這是一個大學四年養成的瘤

只因為時局的流變,使它變成了毒瘤

它絆住我的雙腳,也蔓衍到了雙眼

我跨不出去,更看不見未來

全身籠罩在一片毒氣海裡,透不出氣息

 

 

於是乎,開始逃跑了..

終於逃到了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的地方

雖然這是一片荊棘林

但荊棘對我並不陌生

它曾幫我鑿出一道道傷口,使我的血液得以流動

也使我在掙扎的同時看到了前所未有的美麗海岸線

 

我不是一個幸運的孩子,而且我知道成長過程比我辛苦的人不計其數

我曾經厭倦過這一切的一切 

可是我離不開這片混濁的、得賴以生存的髒空氣

我選擇至這個我自以為的樂園,名為逃避

其實只是從一個框框跳到另一個洞  

可是我得到了解脫與快樂,大概很短暫

 

因為我仍沒有認同這所謂的歸屬,周遭眼光的推擠使人搖擺

真可以說銳利地刺向了心臟,刀刀致命

比起來,荊棘真是可愛溫暖許多..

 

或許我的願景很可笑,但仍想默默的守護著這個初衷

我是個短視近利的人,甚至自私冷漠又缺乏感情  亦辜負了愛

就這樣被汗水拉拔成長也無所謂   虛長了幾歲是可恥也得接受

沒辦法    誰說灰老鼠亂竄的世界裡沒有陽光?

當牠把食物銜到跟前的時候,至少是摸得著的一頓溫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g6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